The Call Chinese

我們是一群來自世界各地、不分年齡、不分種族的女性。

 

我們嚴正關切各國領袖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總是缺乏正義的精神與實際的行動;

我們擔心因氣候變遷而越來越多的超級暴風造成人類的死傷和物種的消失,以及對整個生態系統與生活環境的破壞;

我們擔心海平面的上升和陸地的消失,以及乾旱、沙漠化、海洋酸化、水資源鹽化、農作物歉收、冰山融化、破紀錄的炎夏和寒冬、空氣汙染、漏油、塑料和其他形式的環境汙染,以及突如其來的颱風與海嘯等,所帶來嚴重的人員傷亡和環境破壞。

我們關心所有女性以及我們所居住的社區與環境,包括那些居住在偏鄉地區,和生活在小島國家的女性。他們不是造成氣候異常的兇手,卻承擔著最嚴重的衝擊與後果。

我們拒絕任何組織或團體,無論是公司、企業、政府或社團,主宰所有人類共同擁有的地球資源以及我們的權利;拒絕任由他們擁護一個以發展和貪婪凌駕一切,卻犧牲人權、尊嚴與平等工作、健全生態系統以及財富公正分配的世界。

我們擔心各國政府在對抗全球氣候危機時,行動的速度過慢、投入的心力短少,又缺乏野心、決心與有效的財政方案來遏止情況惡化或逆轉危機。

同時,我們對於我們的未來、我們子子孫孫的未來,以及整個生態系統和所有物種的未來,被某些短淺自私的利益,和缺乏遠見的領導或政治立場而犧牲,感到震驚、難過與憤怒。

 

我們要求能源正義:我們提倡能源系統地方化。我們的能源系統,應該要能滿足所有人對能源的需求,並且是安全的、可負擔的,同時有助於社會與經濟發展,並兼顧環境保護的社區型能源系統。我們希望終結石化能源、核能發電廠、超級水壩、地理工程和任何高風險的科技,我們要一個百分百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世界。

最後,也是最緊要的,身為女性,我們雖然面臨嚴重的衝擊,但我們同時也是落實有效解決方案的關鍵力量。

因此,在對抗全球氣候異常的挑戰中,女性必須要擁有充分與平等的參與!

 

我們受夠了,現在就是採取積極行動的時候;我們要向當權者說出真相,我們要求改變!

 

現在,讓我們一起發起一場支持氣候正義的群眾運動;讓我們一起承諾採取行動;讓我們號召所有婦女、女孩以及支持我們理念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加入這項「氣候正義,女性倡議」全球號召活動。

我們,全球的婦女和女孩們,將在每個不同的場域、對所有的層級,無論是地方的、國家的、區域的或全球的,表達我們的關注,並提出我們對「有意義且符合正義的氣候變遷行動」之要求。

我們的行動將在家裡、在社區、在村落、在農田、在漁場、在宗教和祭祀場所、在社區組織據點、在工作場合、在學校等等,無所不在。

我們將會出現在各國國會、各國使館、各地方政府的辦公大樓;在每一個製造碳汙染的私部門或能源企業總部;在選票上、在新聞媒體中、在社群網絡裡;以及在每個擁有權力得以改變氣候不正義之單位的大門口,表達我們的理念,讓他們無法忽視我們的存在!

我們的倡議將透過各種形式呈現,或說或唱或吶喊、或站或坐;

我們會進行遊說、守夜、抗議、佔領街頭;

我們的行動會在最偏遠的村落舉行,也會在最繁華的城市出現;會在山巔,會在海濱。

 

我們代表全球女性在這裡呼籲:

 

  • 改變我們的經濟結構與行為模式而非改變氣候
  • 避免全球升溫1.5度
  • 確保所有的氣候行動方案中,納入性別平等與人權的考量
  • 不再開採石油與化石燃料
  • 轉換使用百分百安全及可再生能源
  • 在世界各地落實能源有效使用與節約能源的措施
  • 所有人,尤其是已開發國家的人民,應立即大幅減少不必要的生產和消費。
  • 已開發國家應承諾,並秉持著團結與正義的精神,帶領對抗氣候危機,並提供開發中國家減緩與調適的方法。

我們絕不放棄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我們絕不犧牲世界上任何物種的未來,我們將持續呼籲氣候正義的重要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for a link to activate your account.